你的小甜甜

你是天赐的礼物,我是迟来的救赎!

「南北」满分作文是情书

在线提问,我觉得自己好兄弟很可爱怎么办(本人男)。


1.理科学霸深陷作文危机


“请以“盛夏的味道”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…”


郭文韬看着卷子上俗套的作文题,却不知为何晃了下神。是因为西宁不同于别地格外凉爽的夏天,让人无法套用固定的套路;还是因为那位突如其来不用参加月考的转校生?


他可真白啊…明明是下午三四点钟,他闯进教室的那一瞬间就好像月亮闯了进来。眼眸黑亮,透着不畏世事。不同于自己的鼻头,他鼻头圆润,不知是不是跑进来的原因,鼻头湿湿的闪着耀眼的光,像是小时候邻家奶奶养的那只爱生气的可爱的猫…


“咳咳,时间还剩三十分钟,没写作文的同学抓紧了…”年过半百,头发只剩下几根在头顶肆意舞蹈的程老师,路过文韬时的刻意的咳嗽,将他的思绪一把拽到的试卷上。


什么!三十分钟!平常作文都会留将近一个小时的自己怎么会犯这种问题。


尽管已经努力压制,但文韬的眉头好似不受他控制一样,紧紧的相互拥抱着。嘴也慢慢的抿了起来,像一条欲断的线。


老程看到这一幕,不由的怀疑是这次的题太难,但是望着其他考生的奋笔疾书。老程还是更愿意相信是文韬今天状态不好。


文韬不知道老程心里正为他努力找补,他只知道如果再写不出来,自己就会痛失第一的宝座。可脑中不知道为何又想起了那绵阳话…


一晃神,文韬看见自己在试卷上留下的文字,不禁羞红了脸。这让巡考的老程更加确信了文韬生病的事实。这孩子都烧成这样了。


感受到一股慈爱的目光,文韬一抬头看见老程那张脸,不由的浑身一抖,一脚把自己从逶迤的气氛中踹了出来。二人相对无言,文韬躲闪着他的目光,赶紧低头答卷。


脸是没有错的,眼神也是没有错的。只是这样的表情,怎么会出现在老程的身上啊!就像是鱼不该出现在蓝莓派上,猪蹄不该和香蕉同时出现在锅里…


文韬只觉得今天一天自己的失态堪比过去一个月的数量。


考试结束的铃声终于响起,将他从这尴尬的气氛中解救了出来。


由于本次考试是老程自己组织的,所以只有这一门。他强调了两句常规要求,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,就让大家打扫卫生了。


文韬觉得老程刚刚看他的眼神慈爱到有些腻,赶快逃离了教室,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加入了打扫卫生的大军。




2.知名高中闹鬼事件


文韬一边走向卫生角一边在心里盘算着这次的分数。材料分析没问题,阅读理解差不多扣两分,文言文有一处不确定…作文…作文…


一想到自己写的作文就头疼了起来。当时自己怎么就走神了呢?


楼道里的声控灯不知为何闪了两下变灭了,前面的卫生间里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。空气中传来一阵阵粘腻的铁锈,即使屏住呼吸,那味道好像也能透过毛孔杀到肺里。


“有人吗?过来帮个忙呗。”


卫生间里传来的话语让文韬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想拔腿就跑,但是这声音好像,好像是那位转校生,好像是蒲熠星!!不行我得去救他。


“来人了?快来救救我!”


蒲熠星的声音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急迫。就在文韬推开门的那一瞬间,被里面的场景吓了个透心凉。


满眼的红色的血珠闪烁着奇怪的光泽,展示着惊心动魄,文韬看见大片的红色洒在蒲熠星的脸庞上,衣领上,校徽处…他身后破旧窗户不知什么时候开的,吱呀吱呀,带着让人毛骨悚然的味道。窗外的月光悲凉地撒了进来,像是要把人淹没一样。铁锈味,像是一条蟒蛇一样绕着文韬的脖子,让人无法喘息。


“文韬,文韬你居然是你来了!”文韬面前的蒲熠星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样,透着一股可怕的天真,“快帮帮我!把地擦了吧”。


蒲熠星要干嘛,让自己帮他毁尸灭迹吗?


文韬不敢看他手里拿的东西,也不敢看满地的凄凉,他不知道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,只觉得自己晕乎乎的。


“文韬要不你先帮我把水总阀关了,我自己拖。”什么?水阀?自己可能真的收到的打击太大了,居然都幻听了,文韬这样想到。


“文韬?你怎么了”


蒲熠星的口中软软的绵阳话将和他的动作却完全相反。他一把抓住了文韬,将另一只红色的爪子在自己衣服上蹭了蹭。探向了文韬的额头。


蒲熠星手的温度透过袖口传到了郭文韬身上,同他的绵阳话一般带着股太阳的味道,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。


他的手好热!他要干什么?郭文韬觉得自己可能真的病了,明明是夏天的夜晚自己却仿佛掉入冰窟。


“你要干嘛!”眼看着他的手马上就要探到自己头上,郭文韬努力反抗着。


“唔,我就看看你是不是生病了。”蒲熠星像是被他的大音量吓了一跳,抖了一下,但手还是放到了郭文韬的额头上,带着一股不容反抗的味道。


丝丝的热度从蒲熠星不算细腻的手掌,透过郭文韬额前的刘海传到了他的心里。他的手上好像还有没擦干净的液体,黏糊糊的,让文韬的额头粘了上去舍不得离开。


“扑通,扑通”郭文韬想自己是真的病了,不然这如鼓声一般的心跳是怎么回事。


“没生病嘛,我看你脸色这么白,还以为你生病了。现在脸色红润多了。”




3.卫生间出现了糊涂鬼


郭文韬看着那张靠的很近的脸,蒲熠星眼睛里透出一丝的狡黠让他怀疑自己的眼睛出现了问题。


只是他刚刚光顾着躲蒲熠星摸他额头的那只手,现在才发现蒲熠星的另一只手一直静握着自己的右手腕。


见郭文韬一直盯着被自己抓住的手腕,蒲熠星连忙松开了他的手。只是郭文韬的袖口上留下了一个黏糊糊的红色印子,在白色的校服上显得格外触目惊心。


“嘿嘿,事发突然,我怕你摔倒。别生气,不就是番茄酱嘛,我帮你洗~”


番茄酱?!所以这一地都是番茄酱?不对,那这浓浓的铁锈味,又是怎么回事?


文韬将心中的疑问提了出来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是生活小妙招啊,用番茄酱可以洗掉铁锈,你不知道的吗?哈哈哈哈哈。”


看着眼前这个笑得都站不起来的人,文韬满腔的怒意和恐惧,随着这笑声突然就散了。两个少年笑作一团。


连同屋内的光景也变得没有那么恐怖了,满地的红色变得滑稽可笑了起来。月光柔柔地拂过窗沿,安抚着还在吱吱叫的合页。虽然文韬被满屋子铁锈味儿呛得直咳嗽,但是却还是笑到停不下来。就连眼泪也忍不住夺眶而出,想看看是谁引得平时不苟言笑的大学霸如此失态?


突然,没关好的水龙头呲了两个人一身,还好,西宁的夏夜还算怡人,一身的水也不会太过寒冷。只不过现在的郭文韬和蒲熠星一样了,两个人都被蹭了一脸的番茄酱。


“你们转校生刚来就要打扫卫生啊?看来咱俩被分到一片区域了。”文韬乐道。


“我就是来卫生间的时候发现这有一块锈了。日行一善。不过这要是你的区域,我就帮着你一块打扫吧,毕竟弄得这么脏。不然,小的我于心不忍啊。”


听着蒲熠星不着调的发言,文韬刚按下去的笑意又浮到了脸上。


两个少年在嘻嘻哈哈中,打扫起了卫生。就连微风都被二人的笑声吸引了进来,从窗户外探出头。绕着他们转了一圈又一圈。



“你哪来这么多番茄酱呀?”


“别说了,这都是我全部的存货了,这不,为了善良全贡献出来了。”



二人手脚还算利落,收拾完卫生。只是穿着这沾满了番茄酱的衣服,实在算不上雅观。后被保安发现,以为是寻衅滋事被抓到老程的办公室。


自那以后,当学校流传出闹鬼事件的时候,总有人会问一句“什么鬼啊,是番茄味的吗?”


也算是好事一件?




4.惊!满分作文是情书?


六月中,气温变得逐渐燥热了起来,让的人喘不过气的高考结束,高三的学子们离开了校园,只有名为“不舍”的泪珠,落在大家的心里溅起一朵朵酸涩,离别的情绪弥漫在整个高中部里。


但这样的情绪丝毫没有影响文韬,因为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世纪大难题:老程居然怀疑他早恋!!!


作为行走的作文模板,满分作文的代言人,文韬每次的作文都会张贴在公告栏上,供大家传阅。


但本月的公告栏,却史无前例的没有张贴任何作文。要知道,之前有一次下冰雹,把公告栏的玻璃都砸碎了。写有“郭文韬”三字的作文纸,还在风雨中坚挺着。


可现在,居然没有!难道是要世界末日了吗?


而且事件暴风中心的文韬,正在一脸绝望的接受着老程的“拷打”。


老程痛心疾首地望着面前的文韬,这孩子哪哪都好,就跟小说里走出来的一样。可怎么就染上了小说男主的必备坏习惯——谈恋爱呢?该不会下一步,他就会霸气护妻,为了爱情,两人远走高飞吧?


文韬看不懂眼前老程的痛心疾首。他不知为何自己会被怀疑早恋?


老程指着面前的试卷念到:


“阴暗晦涩伴随了我一整个冬季。


我不愿爬起,


对生根发芽,春暖花开都提不起兴趣。


却曾想,一个夏夜,


我仰望天际,


蓦然间邂逅于你。


自此,你愉悦了我每一刻的回忆,


同夏夜的蝉和雨。


见到你,便心生欢喜,


如同烈日后,偶遇一场凉意喜人的雨…”


“我写的是夏月!”听着老程娇柔造作声音,文韬觉得自己的作文都不干净了,就连熟悉的字体都变颇为陌生了。


“夏月?咱们学校有叫夏月的吗?该不会是校外的吧…”


“是夏天的月亮。”文韬有气无力的辩解道。


…办公室里陷入一种诡异的沉默。


“报告!”脆生生的绵阳话带着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打破了屋内的冰河世纪。


蒲熠星好像没发觉老程和文韬之间尴尬一样,带着笑脸说到:“程老师,我来取我的校服。”


“对,刚好快上课了,文韬你先回去,我和熠星还有两句要交代。”



郭文韬在语文教研组门口来回晃悠,脑子里胡乱的想着,“万一他现在还不熟悉回教室的路,本身就快上课了,下节英语课李老师管的还挺严的。蒲熠星第一次上她的课就迟到不太好…”


“噔噔噔”预备铃响起,文韬开始慢慢的向教室走去,周围的同学跑过去,将这燥热的风混合上了打完篮球特有汗臭味。文韬皱了皱眉,步调不变。


“嘿,上课了!还遛弯呢?比我还老大爷?”跑过的蒲熠星拍了下文韬的肩膀,这一下撞开了文韬紧锁的眉头,拍走了粘稠的风,带来了眼前少年特有的,像是淋过雨的草地的味道。


不知为何文韬想起了昨天他俩共同被训完话后,一起走出校门的那段路。想起了昨天晚自习考试时自己写的那篇作文。




4.迟到风波


“却曾想,一个夏夜,我仰望天际,蓦然间邂逅于你。”


文韬跟着蒲熠星一同向教室冲去。


“自此,你愉悦了我每一刻的回忆,同夏夜的蝉和雨。”


他们追赶着跑过了前面刚刚打过篮球的同学们。连风都乐意提起他们的衣角。


“见到你,便心生欢喜,如同烈日后,偶遇一场凉意喜人的雨。”


他们踏着铃声,班门口出现在了视野里。明明就要迟到了,两人脸上不知为何都带着笑意。


“我追逐着你,夏天的你。”


两人停在门口,两颗心脏共同激烈地,毫无章法地跳着,好像要冲破胸膛,只为见对方一面。


“你的光照亮了整个夏夜,我想夏天的味道就是你。”


只是脸上的笑意还没浮现多久,就被李老师的话打断了。


“你们还知道回来呀,这都打铃多久了?尤其是你蒲熠星,刚刚来就不守规矩。后面站着去。文韬,怎么还有你?”


李老师想起了程老师说文韬身体不舒服的事。看着他发白的脸,语气软了下来。


“算了,回座位反省着去。”


文韬心里泛起了一阵阵苦涩。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到教室的却只有蒲熠星一人被骂,自己像是个逃兵一样。


也许是察觉到了文韬的情绪,蒲熠星在座位上装作找书的样子,掏了半天的书包。


背对着李老师,冲文韬笑了一下。比了个“手”的口型。看着他夸张的表情。文韬的心里好受了许多,下意识的张开了手。一个小小的塑料包装袋,带着他的体温送到了自己手里。


是一个菠萝味的糖果。


心里的酸涩还来不及挣扎,便被泡到了蜜罐里。


这个人,哎…。还不错!


周围的同学,看文韬表情伴随着蒲熠星走向后面逐渐放晴。以为二者关系不好,尤其郭文韬的隔过道的同桌石凯。为了拥护他韬哥在班级的绝对统治地位,决定做点什么。


英语课在李老师的夺命笔记中飞快过去。


郭文韬怕蒲熠星站着不方便记笔记,这个班也没什么认识的人。于是,特地将今天的笔记写的格外工整。


只是,在蒲熠星路过他时不知为何突然绊了一下。虽然没摔倒,只是他桌脚的咖啡和刚记好的笔记都一同被打翻在地。


“砰!”这一声在吵闹的课件并不算大,却让班级突然静了下来。


文韬的脸上的表情一下子随着被打翻的物品,变得晦暗了起来。


怎么会这样呢,自己连个赔偿的机会都没有。


看着文韬难看的脸色,石凯立刻紧张了起来,妈呀!本来想绊一下转学生,结果却误伤我韬哥。这这可是韬哥的笔记本。韬哥看起来就很生气的样子。咋办咋办…


正当,石凯头脑风暴时。事件的当事人蒲熠星愧疚的捡起了地上的笔记。


“嘀嗒,嘀嗒”咖啡将笔记本浸了个透,捡起来的时候还往下滴着咖色的污水。


如同二个少年之间的洁白关系,被染上了不该有的颜色。




6.学霸笔记在哪里


“韬,对不起哈,把你笔记弄脏了。我给你补一份吧,对不起,耽误你复习了。”


蒲熠星一边收拾着地上的残局,一边道歉。


听着蒲熠星愧疚的声音,不同之前,正经的道歉带着种陌生的味道。文韬心里难受极了,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难看。手里紧紧的握着那颗菠萝糖。


“不用。”文韬不知为何自己的语气变的冰冷了起来。但他明显感觉到,他们的关系随着这句话,好像随着好像疏远了好多。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”文韬解释到,可蒲熠星已经缓缓地转了过去,不知道有没有听到。


英语课是上午倒数第二节。


接下来的午间休息,蒲熠星都在忙着和别人沟通,只是看起来不太顺利。好像根本没有理会到坐在他正后面位置的文韬。


石凯只觉得文韬的气压越来越低,就算是隔了个过道也感觉到了,在这三十多度的天里不该存在的凉爽。


直到下午大课间,石凯找到蒲熠星,向他道歉后,他俩不知道又聊了什么,蒲熠星整个人又变的活跃了起来。


只是文韬的心情还是阴天。


晚自习的时候,文韬总感觉眼前像雾一样,他怀疑是自己中午没好好吃饭导致的。为了缓解自己的情况,他拨开了那颗菠萝糖。


酸!真难吃。


整个糖早在上午就已经被自己捏碎了,还有一些粘在了袋子上显得格外狼狈。


真难吃…


“呲呲”前面传来了奇怪的声音,好像有什么东西碰了碰自己的腿。


文韬低头一看,发现是一个崭新的英语本子。前面的人正襟危坐,好像一切都不是他干的。


他接了过来,摊开,是从开学到现在所有的笔记,字迹不算太整齐,可整体来看在一起却有一种潇洒的和谐。


里面还夹着一张纸条。


“韬韬,原谅我呗,QAQ,我笔记抄到手都要断了,怕你气太久,字迹不好。还请韬大人不要介意!据说学校门口的烤冷面味道不错,韬大人可否赏脸?”


看着这不着调的话,郭文韬好像看见了在蒲熠星狡黠的眼眸。


郭文韬反省着自己最近两天的情绪化,还是不舒服,他捏起了剩下的那半颗糖,放到了嘴里。


味道还不错。


原来,这种糖外壳格外酸,可芯子却是甜的。


同学们熬过了一场考试,大家的成绩都可以,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弛。高三离别的气氛,没有影响太久这群高一的孩子。放学了,班级里的气氛也变得活跃了起来。


学校门口的小食摊挤满了人,孜然,辣椒,和不知名的香料混合在了一起。


烤冷面摊前,两个少年就加不加肉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。


二人毫无形象的蹲在路边,恣意的享受着盛夏的夜。


而关于他们不和的传闻,也自然不攻而破了。




点击赠礼,查看隐藏结局~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